Lan_NiaN

【京树/杰北】奉陪(三)

⚠️WARNNING:OOC

 

⚠️KAT-TUN出场、Juri参加的那期节目给Kame打电话Kame的那句「树可不能说KAT-TUN可怕啊」超级戳!还有就是丸哥和Juri唱ONE ON ONE少俱那期也好好!!(丸子爷爷目光很慈爱?????)还有很久之前的运动会,上田cue哥哥时的表情也很有意思。

 

/因为主要是筒的文所以就不打KT tag了(另:KT友情无cp向

 

/京树、杰北双线并行

 

/狗血剧情虽然老套但是我很爱(bushi

 

/好吧虽然但是我还是想要写出一片有深度的文章!!

 

/内容不随性但是作者随性

 

 

 

 

 

 

 

 

 

 

 

 

 

 

 

 

 

03_

 

 

 

 

 

 

 

 

 

 

 

 

 

 

>>>

一辆黑的发亮的跑车在傍晚时分奔驰在东京的街道上。

 

原本是想去关心一下弟弟日常生活如何,可没想到撞了个空,正要离开的时候却看到自家四男与松村家二公子并肩走进了单元门。虽然下定决心说不会去干涉弟弟的交友圈子,但他没想到这小子一个不注意与这家人牵扯上了关系。

 

不过田中树的事情虽然让他有些混乱但是还没到心烦的地步。透过后视镜看看刚巧从路边捡回来的亲友,田中圣突然觉得自己是个不被神眷顾的孩子。

 

“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田中圣看看已经醉倒的中丸雄一,再看看坐在中丸身边,事不关己的龟梨和也。

 

“你不知道吗?”将注意力从手机上移开,龟梨和也大方地送给了田中圣今晚第一个目光,“我们在调查小树的事情啊,但是中丸酒量太差就是另一码事情了。”

 

就知道是这样的田中圣叹了口气,“你们没有必要……”“没有必要卷入这些事情中?”龟梨和也接下田中圣的话,“嘛,你就当我们闲得无聊就好了……我们也都是看着小树长大的,要说不在意肯定是假的,如果没有再次遇到你我们也会调查的,小树和我们这些年一直有联系你应该知道。”

 

龟梨和也话说的漂亮,田中圣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反驳。

 

“所以你们有什么收获?”“目前还没有。”龟梨和也懒懒地靠在座椅背上,若有所思。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到还蜷缩在被子中的人身上。

 

“松村北斗!给我把窗帘拉上!”被刺眼的阳光晃醒的人没好气地翻了个身,打算继续去找周公幽会。

 

被吼的人站在窗子边,手中还攥着窗帘的一角,看看又把自己裹在杯子里的人,有些委屈地开口:“树要是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哦。”

 

“那就麻烦你帮我请个假吧。”闷闷的声音透过层层棉花散播到空气中,田中树又将自己往下缩了缩,“别忘记将窗帘拉上。”

 

虽然田中树在外一副天不怕、地不怕、谁都不放在眼里的样子,但是对于自己该做的事情他还是会很认真地去完成——就比如田中树从未无缘无故请过假。

 

“不舒服吗?”松村北斗皱皱眉,凑到床边,将手附到田中树额头上。

 

“嗯,稍微有一点,”田中树的眼睛露出一条缝隙,“可能是酒再加上睡太晚。”

 

松村北斗点点头。以他对田中树的了解,如果这个人能坦率地说什么“不太舒服”“想休息一下”那肯定就是撑不住的程度。

 

拉好窗帘,替田中树掖好被子,松村北斗拿出手机想以田中树监护人的身份给老师发条信息,却不想一打开手机满满的全是杰西的消息。

 

「北斗北斗,我发现一家特别好吃的宵夜,改天我和你一起去吃吧!」

 

「你如果觉得和田中住着不怎么舒服的话可以随时来找我住的,大我不会介意的。」

 

「果然我还是觉得你住在田中那小子家不怎么安全,要不然你还是住在我们这里比较好吧。」

 

……

 

诸如此类。

 

看起来杰西是个很单纯表达自己喜恶的人,松村北斗叹了口气。他知道京本与田中家那些理不清的关系,也知道松村家与路易斯家的琐事,但是他没想到他们四人竟然是以这种方式见的面。

 

将消息发给田中树的导师之后,松村家的二公子思考着要不要给田中树做些吃食来补充一下他那本就不怎么充足的营养。

 

说干就干的松村北斗将冰箱里不多的食材拿出来,刚刚打开水龙头,便听到田中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呐,北斗。”回过头便看到田中树裹着被子站在他身后。

 

“你还没有虚弱到需要裹着被子出来吧?”小公子鄙夷地看着面前的人,忍住将手中的菜一下拍到他脸上的冲动。

 

“我没穿衣服,一会儿还要接着睡。”田中树理所应当地说,“重点不是这个,你今晚陪我去个地方吧。”“不去,要去你自己去,拉着我干什么?”

 

“你空手道黑带嘛,”裹着被子蹭到松村北斗身边,“你陪着我我有安全感,嘿嘿。”

 

被田中树的胡话哄得晕晕乎乎,夜色正浓,松村总监的小儿子正在蹲在凌冽的夜风中,端着不知道是今晚的第几罐啤酒借酒消愁。

 

至于将人强行拉出来的某田中姓男子,此刻正在小公子身后的的大楼里不知道在做什么。

 

又一瓶酒见了底,松村北斗气愤地将易拉罐往地上一砸,又看着已经被自己捏的不怎么规整的易拉罐在路上很是碍眼,只好起身又将罐子捡起,放进身旁从便利店带出来的袋子中。

 

并不是松村北斗喜欢大楼外的新鲜空气,在他跨入单元门的一瞬间被田中树一把拦住,美名其曰“看门放哨”。从没受过这种委屈的小公子有些气不过,从没听说过谁家柴犬能起到看门的作用——即使有也要说没有!

 

回想着田中树大摇大摆地进入不知道是谁的住所的这栋公寓,松村北斗想了想自己就这么离开田中树出来后会不会担心到找自己一晚上,当他总结出并不会这个结论后,认命般地抱着腿又往角落里缩了缩。

 

田中树熟练地输入密码打开大门,嘴里说着“打扰了”动作却没有一点守礼的意思。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进我家门!”未等田中树反应过来,他便被一股力量摔到地上。

 

“啊!好疼!”田中树躺在地上哀嚎,慎太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故意扭曲的不成样子的脸,“你来做什么的?”

 

“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你?弟弟?”田中树坐起,揉着摔到地上的胳膊,“诶,你知不知道那件事是怎么回事?“

 

“什么事?”慎太郎从冰箱里拿出瓶水,丢给田中树,自己坐回到沙发上继续打没有打完的游戏。

 

田中树打开手机,翻找着坐到慎太郎身边,“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的……博物馆失窃案,哦对,今早又发现了一个工作人员的尸体。”

 

慎太郎礼貌性地分给田中树一个眼神,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警察什么时候用你操心了?”

 

见人对他说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兴趣,田中树撇撇嘴,“我本来对这件事也没有什么想法,但是我今天发现,这个人,”田中树点点手机上的照片,“他是五年前曾经和京本先生一同工作的人。”

 

“京本”两个字成功引起了慎太郎的注意,他若有所思地将手机收起来,“所以?”

 

“或许你对侦探感兴趣?”

 

 

 

 

 

 

 

 

 

 

 

 

 

 

 

 

 

 

 

 

 

 

 

 

 

 

 

 

 

 

 

 

 

 

 

 

 

 

 

 

>>>

松村北斗看着身边被抽掉战斗力的某田中姓男子,内心再一次感叹“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憋住马上要溢出嘴角的笑容,松村北斗拍拍田中树的肩膀以示安慰。

 

虽然不知道田中树在这几个小时里经历了什么,但已经被冻得麻木了的小公子看田中树并不怎么开心,那他就很放肆的开心了,“所以到底是什么事?”要让我在外面吹这么长时间的风。

 

田中树晃晃脑袋,原本以为如果高地优吾那家伙在并且有突然间发什么神经的话,松村北斗或许能救自己一下,不过今天高地并没有和慎太郎在一起,所以松村北斗也并没有发挥他应有的作用。

 

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田中树一把拉住闷头往前走的人,“北斗,我记得……”眯起眼睛,勾起邪笑,“那个博物馆的案子是你父亲亲自上的对吧?”

 

“别想,不可能。”松村北斗拒绝的干脆,在田中树本就被慎太郎拒绝的伤痕累累地心上又狠狠地插了一刀。

 

“松村……”“北斗!”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与田中树的声音同时响起,松村北斗抬头,便看到前方便利店门口努力挥动双臂的大高个。

 

“杰西?”不再理会嘀嘀咕咕的田中树,松村北斗快步走到杰西身边,“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大我写歌写饿了,我陪他出来买些吃的。”杰西指指便利店里正在结账的身影,“你们呢?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去?”

 

“有一些事情。”松村北斗看看身边完全一副“与我无关”的田中树,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毕竟总不能说什么,“我替这家伙在外面吹了一晚上的风”这么没面子的话吧。

 

“嗯。”杰西的目光从两人之间来回穿梭,不去管松村北斗与田中树之间微妙的氛围,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

 

“啊,京本。”瞧着京本大我拎着东西从便利店走出,田中树抽出手向他打了个招呼。

 

京本大我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遇到这人,先是愣了一下,又快步走到田中树身边,“听说你今天身体不舒服没去上学,没事了吗?”

 

“不是什么大问题。”面对京本大我,田中树总是挂着令人着迷的笑容——他自己认为的。

 

“那就好。”京本大我伸了个懒腰,原本打算今晚将歌曲写完的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

 

“啊!对了!”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杰西松开正在充当松村北斗暖手宝的双手,掏出手机不知道在翻找些什么。

 

没有忽视两人的互动,田中树有些不爽地皱眉——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这么熟络了?

 

再看看松村北斗的表情,这娇羞中又带着一丝满足的表情又是怎么回事?

 

明眼人都能看出杰西对松村北斗一见钟情炽热的爱,但松村北斗你好歹也是被无数女生只敢臆想、不敢靠近的完美男人,能不能有点高岭之花的感觉?

 

“这个!”杰西将手机举到松村北斗面前,“这个案子你们知道吗?”

 

“这么火当然知道。”松村北斗点点头,等着杰西的下文。

 

京本大我走到杰西身边,瞟了一眼手机屏幕,开口:“不就是一个普通的刑事案件吗?你怎么这么执着?”

 

在二人出门前,杰西就已经拽着京本大我念叨了好久这件事,但是京本大我对这却一点都不感兴趣,并且认为杰西最近神经太紧张需要休息一下。

 

“你是不是也觉得这件事不怎么正常!”扒开松村北斗和京本大我,田中树将头伸过来,“我也感觉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确认过眼神,是想法相同的人。

 

松村和京本二人自动与泪眼汪汪达成共识的两人拉开距离,京本不经意歪头便看到松村惊慌地错开目光。不知道松村北斗什么意思的小少爷挑眉,他不敢肯定是不是他的错觉,但他总觉得松村北斗看他的目光透露着一丝丝的……敌意。

 

“要不然,我们来商讨一下,关于这个事件的一些细节。”杰西眨巴着眼看向松村北斗寻求许可,田中树明显对杰西的提议十分赞同,在一旁疯狂地点头急切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受不住杰西炽热的注视,松村北斗知道点头同意,至于京本大我那边,本来杰西想要带谁回家这件事抱怨多少都起不到作用,于是现在索性闭嘴,只要别把房子搞得太乱就没什么大问题。

 

 

 

 

 

 

 

 

 

 

 

 

 

 

 

 

 

 

 

 

 

 

 

 

 

 

 

 

 

 

 

 

 

 

 

 

 

 

 

 

 

 

 

 

 

 

 

 

 

 

 

 

 

 

 

 

 

>>>

桌子上铺满了杰西打印出来的一些案件资料以及他自己做的分析批注,京本大我在心中感叹没想到杰西竟然不吭声地调查了这么多。

 

“首先,这是一个看似非常平常的案子,死者名为山田深,因为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所以小偷在行窃过程中将他杀害。强调,馆外杀害。”杰西点点桌面上的报纸裁页,“但问题是,博物馆是五点半后开启门禁,在那之后除了巡逻的安保人员,其他人员进入都是要登记的,所以如果真的是因为看到了行窃过程被灭口,那博物馆那里应该有记录。”

 

“会不会他本来就不是堂堂正正进入博物馆的?”京本大我开口,“毕竟我们只是知道死者是博物馆的员工,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他的其他情况,或许他本身就是那种时不时从馆内顺出一些东西换钱的人呢?”

 

“我去见了山田的家人和朋友,他们对他的评价总结出来便是,很顾家、很热心的人,看起来不会做什么坏事。”杰西耸耸肩,表示自己对京本大我的推测并不怎么同意。

 

“不好意思我插一嘴,”田中树举手,“杰西你有没有调查他的工作经历?”

 

“大学毕业后先是跟着自己的教授做了一段时间的助力,接着便到这个博物馆就职。”“什么大学?哪个教授?”“这个还没调查出来。”

 

听了杰西的话,田中树叹了口气,“只是五年前的事情,若想要调查一下就能知道吧?”除非有人故意让他们查不到。抬眼观察了一下京本大我,田中树继续自己的发言,“我这里得到的消息,山田深五年前曾与……京本先生一起共事。”

 

京本大我猛地抬头,对上了田中树复杂的表情,他读不懂田中树这表情想要传达的是什么。

 

“……京本?”试探性地开口,想要再问些什么却又发现自己实在没有什么问题。

 

“我这里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只知道那位先生姓京本,所以所有人都称呼他为‘京本先生’,并且这位先生不怎么露面,但是却管理着这些人,给他们下派任务。”田中树向京本大我的方向挪了挪,伸出手想要安慰一下被信息炸懵的京本,却又觉得这样的动作对于刚刚开始熟络的他们有些越界。

 

收回手,田中树继续说,“虽然京本这个姓氏不算是多稀有的姓氏,但是我觉得能够有这么大影响力的人,应该就是你的父亲。”

 

杰西沉默着接收田中树的信息,并将这与自己已知的信息联系起来。

 

“所以,他是因为大我的爸爸被杀了?”

 

“杰西,”一直充当听众的松村北斗开口,“树说的只是推测,你不必被他带走思路。你之前的推理是什么?”

 

杰西摇摇头,“我没推测出什么结果,我觉得信息欠缺,也不能算是欠缺,就是觉得这件事很奇怪,但是说不上哪里奇怪。不过加上树说的那一点,就大概能顺藤摸瓜摸出些东西了。”

 

“树?”田中树默默吐槽,他觉得自己还没和面前这个小洋人熟悉到能直呼名字的地步。

 

“虽然不知道你的消息是从哪里得到的,”松村北斗斜靠到沙发上,“但是我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坚持你的父亲是失踪而不是死亡,虽然我这么说很失礼。那我们来假设,京本的父亲没有死亡而是失踪,那他为什么没有与家人报个平安?如果他是由于一些原因,并不能让人知道他的存在,那很有可能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外,在人们的印象中他是已经去世的。”

 

“而且依据现在的信息来看,发出这些信息的人是想要把我们引上一个道路——”松村北斗没有继续往下说,眼睛扫过在场的三人,有些愉悦地勾起嘴角。

 

“这些事情与京本叔叔有关。”杰西接话,“那个人知道大我在调查这件事,所以便将计就计,让我们顺着他的思路走。”

 

“虽然我们现在按着他的步调走并不是不可以,”松村北斗继续说,“但我关心的是,为什么我们刚一达成共识,就有这么多信息暴露出来?”若有所思地看向田中树,后者却是“你们在说什么?我有点跟不上节奏”的状态。

 

听了松村北斗的话,杰西夸张的抱住自己,“难不成我们被监视了?”

 

“那倒不至于,”京本大我摆摆手,“我记得昨天……”

 

“应该不会,就算你和山田说了你父亲是失踪的情况,他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布这么大的局。”田中树伸了个懒腰,拿起身边的抱枕抱在胸前,“所以接下来要怎么办?”

 

“分工合作。”松村北斗站起身,“两两分组,根据你我现有的信息以及信息来源,进行调查。”

 

“调查可以,但是为什么要分组?”京本大我开口,他不怎么想与这两个还不知道算不算是统一战线上的人一起共事。

 

“当然是为了资源共享,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收集更多的情报,单人活动太危险,所以还是两个人比较保险,况且过于熟悉的人在一起总会有一些局限性。”松村北斗看向杰西,笑起来露出自己的小虎牙,“你说呢?”

 

“我觉得你说的非常对!”

 

看到杰西狗腿的样子京本大我便知道自己又被亲爱的发小抛下了,任命般的看向田中树,伸出手官方地说道:“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田中树伸出手,与京本大我的握在一起,“一定会。”

===TBC===

卑微求评论吖(TAT)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_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