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_NiaN

【水仙】星际管控中心(八)

WARNING:OOC

现代(未来)星际PARO

我尊重剧里所有的小姐姐✓

 

 

 

 

 

 

 

 

 

/有超能力的神秘人!润玉×全能公子!上官透

 

/战时指挥官!袁帅×王牌战将!周小山

 

/布棋军师!容齐×人美心善小医生!申赫

 

 

背景: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地球已难以承载高速变化的负荷,在各国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对外太空的研究日渐深入,人类移居其他星球已成为现实。然而,大幅度地人口迁移与环境破坏,致使其他非人类星球的生物对人类产生不满。6066年星际大战使双方损失惨重,为了调和不同星球间的矛盾,保护人类,星际管控中心得以建立。

 

 

 

 

 

 

 

 

 

 

 

 

 

 

08_

 

 

 

 

 

 

 

 

 

>>>>>

几人分析了一下当下情况,发现并没有什么进展之后只得悻悻解散。

 

上官透继续苦着脸批改那些文件,润玉本想继续在一旁陪着他,却被容齐强硬地带走。

 

“怎么回事?”润玉不带好气地把容齐的手甩开,不知道这个素来沉稳的人受了什么刺激。

 

容齐理了理衣服,开口道:“我体内的毒,是怎么回事你还记得吗?”

 

“因为你母亲中毒所以传到了你身上啊,你那时候和我说的。”润玉一脸莫名其妙,容齐身上的毒还是他出手压制的,他当然有印象。

 

容齐皱着眉,“以你灵力压制的毒,会在什么情况下复发?”“灵力不够的时候……可我一段时间就会为你输送灵力压制的啊。”润玉诧异,到这里这么长时间,好像并没听说容齐的毒有什么大规模复发的迹象,他也就没将这件事放心上。

 

“其实,”容齐斟酌着开口,“我体内的毒,每月都会定期发作……”神情复杂地看向润玉,“是申赫每月给我研制的药……”

 

那你还天天这么针对人家——润玉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所以你叫我来不会就是为了让我来听你这糟心事的吧?”润玉歪歪头,身子斜靠在一旁的墙上。

 

“你知不知道容乐是怎么死的?”“命数到了,自然……”看着容齐严肃的神情,“另有隐情?”

 

容齐叹了口气,“那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对申赫这么……厌恶?”“因为你道德绑架人家。”润玉不假思索地开口,容齐觉得头疼。

 

“在你们看来是这样,可是有人告诉我……”容齐看了看润玉的脸色,继续说:“实际上是因为申赫容乐才会……”“这怎么可能,你既然知道你们两个的命数,怎么就被人蒙蔽了?”润玉脸上有着微微的怒色,好歹是活了几千年的帝王,怎么就这么容易被骗了。

 

容齐摇摇头,“我本是知道的,但并不是这么简单,我甚至还找到了证据。”“什么证据?”“我得到的消息是——为了星管所的药物开发……所以申赫下令,在容乐身上做实验……”

 

润玉一脸无语地看着他,“如此荒谬的借口,你就这么简单的相信了?你这几千年白活了?”

 

其实润玉不是不理解容齐的心情,终于在几世的轮回中再次找到了妹妹,还没相处多久,便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疼爱的妹妹去世,无法从那种心情中走出来,将心中的怨念扔到其他人身上,这样才能让他的心里好过一点。

 

但理解归理解,润玉还是对容齐这种行为表示看不起。

 

“我倒觉得申赫没什么问题……是个好人。”润玉观察着容齐的脸色,继续说:“所以你那天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容齐摆摆手,继续说,“你怎么突然来凡间了?”

 

没想到容齐会反问他,润玉挑挑眉,“自然有我的事情要做。”

 

觉得和润玉这么打哑迷很难受,容齐决定将他知道的事情一口气说出来。

 

“我承认我对申赫的态度不好是我的错,但是我确实是听到了一些东西,又因为我当时不太想去调查这些事,便理所应当的如此认为下去了。”润玉听着容齐的忏悔,对他做出“足够真心”的评价。

 

“近几年我体内的毒又有复发的迹象,我本来也有疑虑,但听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明白了一些。”润玉盯着他的眼,示意他说下去。

 

“我那天,好像看见你弟弟了。”

 

 

 

 

 

 

 

 

 

>>>>>

周小山醒来便看见上官透在一旁贱兮兮地看着他。想着“一定是他的打开方式不对”周小山又毅然决然地选择闭上眼睛。

 

“诶,怎么这么不想看见我?”上官透伸手戳戳周小山的脸,被他厌恶地躲开。上官透也不恼,倒了杯水给床上的人。

 

“袁帅呢?”喝了水后周小山总算是能正常说话,见袁帅不在,只得问问面前这个人。

 

上官透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他最近在忙什么……我有其他的事要问你。”

 

周小山挑挑眉,他一个大病初愈,啊不,未愈的人怎么刚醒过来就又要动脑子了?

 

周小山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我睡了一个月。”“这不妨事。”上官透将位置又往近处挪了挪,“袁帅一直在找你战斗失误的原因;容齐好像也发现了一些事情……”

 

“容齐?他又欺负申赫哥了?”闻言周小山颇有要下床揍人的意思。

 

上官透赶忙按住他,“没有,我看着容美人这些天对申赫哥还挺好的……他们之前说话我听了几耳朵,他们开始怀疑……King了。”

 

“King?他们疯了?”周小山压低声音,难以置信地看着上官透。

 

“你这么看着我也没用,袁总因为你出事一直在找你出事的原因,容齐也因为润玉的到来在调查着什么事,是他们说的,King有问题。”上官透有些委屈,他就是个传话的,周小山跟他生什么气。

 

“要我说,等袁帅来了你还是把那次作战中都发生了什么,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他吧,我怕他再这么查下去会发现什么东西。”上官透继续说到,周小山却是一脸不解,“不是他指挥的说里面是自己人的?”“他什么时候说的?”“就我和他说了里面有人之后……我当时还在想怎么咱们的人去做卧底我都不知道。”

 

周小山的话让上官透心里一惊,袁帅没说过这些话,他只是让周小山先绕过有人的机甲,留活口问情报是常有的事情,袁帅指令出口大家都知道要怎么做,怎么周小山听到的和他听到的不一样。

 

况且按袁帅的话说,周小山是因为知道机甲里的人是他的父亲,所以才不会下手攻击的,这两人的话根本就对不上。

 

“如果按你这么说,我醒过来与袁帅一对证不就暴露了吗?”周小山听了上官透的话,心中有些慌。如果是冲着他来的,在那种情况下怎么会让他脱险,如果是自己人有内鬼,他怎么又会活过来,听上官透说的那些事如果真的是King的阴谋,这些证据找的也太明显了。

 

上官透点点头,“我也觉得蹊跷,在你昏迷的时候袁帅都能找到那么多的证据,你的情况又一直很稳定,治疗也是由申医生全权管理……总不能他们是故意留给咱们破绽的吧?”

 

似乎上官透的话给了周小山灵感,他直了直身子,说:“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觉得谁会这么做呢?”

 

上官透这个人虽然爱耍宝,但脑子还是灵光的,他打开手中的折扇,微微眯起眼睛,“自然是,将冒头指向King后,对他有利的人。”

 

“星管所会有这样的人吗?”两个小孩疑惑的看着对方,他们在这里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事情。

 

周小山斟酌了一会儿,开口,“接下来的话你可能不太爱听……你不觉得这些事情,是在润玉出现之后,才产生的吗?”

 

“润玉绝对没问题!”上官透有些激动,周小山有些为难的看着他,“你看看来润玉可能很奇怪,但是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都知道。”

 

“你知道?你知道什么?”为难过后周小山似乎也没想给一起长大的小竹马留什么面子,所谓“忠言逆耳利于行”他要骂醒他的朋友。

 

“你知道他是神仙,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要下凡来参与凡间的事情吗?你知道他为什么和容齐能一见如故吗?星管所这么多人,你知道他为什么偏偏就要与你套近乎吗?星管所的人都是一些从孩童时期培养的,他这么大个人为什么能进入星管所,这些你有想过吗?”

 

似乎被周小山的话问得不知该如何才好,上官透的神色有些动摇,他又突然想到那日从润玉口中说出的虞楚之,心中不免一阵难过。

 

看上官透这就没了什么精神,周小山放软了口气,“我没有说润玉一定是坏人,如果袁帅他们查到的东西属实,那润玉就是带我们解密的关键人物了,我的意思是,你别被蒙蔽了。”

 

没怎么感受过周小山温柔的上官透打了个寒战,颤颤巍巍地说:“你别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我害怕。”

 

 

 

 

 

 

 

 

 

 

>>>>>

申赫走进实验室的时候,正看见裘佳宁和袁帅在说些什么。

 

“小山醒了,你不去看看?”将手上的文件递给裘佳宁,申赫坐到袁帅对面。

 

“上官透在,说是有话要告诉他,我晚上再过去。”袁帅摆弄着桌子上的试管,他早就去过病房了,只不过到了门口便听见两个小朋友绘声绘色地推测星管所的这些形势,感觉自己进去也是自讨没趣,倒不如两人聊的尽兴了他再回去。

 

申赫将袁帅手中的试管抢走放好,“小山的身体没什么大碍,只不过之前太过劳累,我给他加了些安神的药,让他多睡了几天。”“这种药可不兴乱用啊申医生。”“放心,药量是我亲自调的。”

 

看着申赫脸上的笑容,袁帅感到不寒而栗,他觉得这个温柔医生面皮的下面,指不定是什么邪恶的面孔呢。

 

“诶,我有个事想了解一下。”袁帅叫住正在实验台上忙活的申赫。

 

申赫回头,示意他说下去。

 

“当时容齐的妹妹,叫容乐的,是怎么回事?”袁帅来的晚,并没有赶上那次的大战,他只听说过容乐这个人,之中的细节也没怎么在意过,但是他现在觉得,好像这些事情,都在慢慢的被迫发掘出来。

 

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申赫斟酌一下,开口道,“原本那次大战由容齐和容乐带领的队伍打的就不太容易,正常情况下就要撤退或是派兵支援了,但在后期指挥所根本联系不到他们。”

 

申赫回想着当时的情况,皱了皱眉,“因为长时间联系不到,上面就理所当然的认定为死亡,派秦明他们法医组的去收拾战场,但是到了之后一个人也没有,甚至都没有打斗的痕迹,随后便搜查了几天,说来也奇怪,就在他们第一天登陆的地方,他们发现了昏倒的容齐,便给他带了回来。”

 

“没有找到他妹妹吗?”袁帅问。“没有,”申赫摇摇头,“之后又派人在那里找了好多年,都没有发现任何人……为了稳定人心,上层商讨对外宣称全部战死。”

 

“这怎么和从容齐……还是谁那听来的不一样?”袁帅揉揉眉心,他听来,或者说在星管所广泛流传的版本是——申赫只救了容齐放弃了容乐;润玉告诉他,从容齐那听来的是——申赫为了拿容乐做实验而放弃救治。

 

“那件事本来就蹊跷地很,再加上我们两个的关系实在是不好,所以各种流言就这么出来了。”申赫无奈地耸耸肩,似乎对这件事已经见怪不怪了。

 

原本想从容齐这里找到什么突破点,可没想到让事情越来越看不清,“那他身上的毒,是怎么回事?”

 

容齐的毒申赫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容齐的毒是什么时候染上的,很奇怪,我找不出解药来。”

 

“你找不出?那你怎么每月都能给他送药?”

 

意识到说错了话,申赫不再开口,只望着袁帅。

 

袁帅被看的有些不自在,摸了摸脖子,似乎自己今天确实有些咄咄逼人了。“咳,我没有别的意思,小山很担心你,每次你给容齐配了药都疲惫的很。”

 

“我的药只能暂时压制住他体内的毒不扩散,至于要怎么彻底解毒,我还没有研究出来。”申赫将目光瞥向其他地方,今天与袁帅说了许多,他也不确定将这些事情告诉他是不是个正确的决定。

 

看来又要乱起来了——申赫如是想到。

 

 

 

 

 

 

 

 

 

 

>>>>>

从周小山那里离开之后,上官透便一直在办公室等着润玉回来,可等到半夜也不见他人,这让心情本就不好的小公子更加郁闷。

 

他仔细想过了周小山的话,他确实是站在一个客观的立场上说出的这些。润玉的来路确实不明,自己也不知被他灌了什么迷魂汤,竟连最基本的判断力都撇到一边去了。

 

可是他不管怎么想,都不觉得润玉是什么坏人,虽然只是他的直觉。

 

自从听到虞楚之这个名字后,这个人的身份之谜便一直萦绕在他心头。虽然自己借着糊涂劲对着润玉说过“喜欢”,可上官透也明白,如果不能找出润玉“无罪”的证据,他的喜欢在一众事情面前便会变得一文不值。

 

没人会因为他是上官透喜欢的人而对他无条件地信任;也不会有人因为他和上官透的关系而选择不对他进行调查。

 

在脑子里盘算了好几场“润玉营救方案”后还不见人来,上官透从一开始的郁闷变成了暴躁。

 

“好你个润玉,本公子在这为你操心受累的,你倒好,夜不归宿,你可真是个好样的!”怒气冲冲地环顾了一圈,发现只有桌子散落的文件最不值钱,便抄起来就往门口撒去。

 

但这些纸张并不像他想象的那般散落在地上,而是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稳稳地放回桌面上。

 

“润玉?”见着门口的人一脸笑意地看着他,上官透便气不打一处来,“你摊上大事了你知不知道?你怎么还有这闲情雅致出去悠闲去?”

 

“天大的事若是没有解决方案,总是面容苦楚的也没什么用不是。”润玉走到上官透面前,轻声道:“我知道你在为我担心,只不过现在局势不是凭你我能左右的。周小山、容齐这样的人尚且被猜忌,何况我这凭空杀出的。”

 

润玉将上官透的手握住,“我知道你想护着我,但你记住,不论什么时候,你都要先保护你自己。”

 

见着上官透想要反驳,润玉又立刻接话,“这样你才能分出精力来保护我不是?”

 

看着润玉的笑,上官透忽而觉得心里更加难过。润玉从不会否认他的行为,但却会用巧妙的语言让他明白一些事情,既达到了目的,又能维护了他那孩子气的自尊心。

 

明明是这么好的人,现在却被人怀疑。

 

上官透将脸埋进润玉的胸前,闷闷道:“我一定会查清这些事情的,我一定不会让你无辜受冤。”

===TBC===

失踪人口突然冒泡(不知道还有多少小伙伴记得这篇文呢)

记得应该是那次审核之后就没了兴致没再写了,也搁置了挺长时间、小山和圆圆也都出来了,算了算有将将不到两年时间了叭

深夜放文先试试水叭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_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