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_NiaN

【祁煜×你】与他(一)

WARNNING⚠️:OOC(或许会

 

/一些小情侣日常啦

 

/想写一些小甜饼

 

/已交往背景

 

/不太保证写出来的句子有什么逻辑

 

/零碎的短打小故事

 

 

 

 

 

 

 

 

 

 

 

 

 

 

01_

 

最近这些天,你有些小失落。你的正牌男友祁煜,最近因为要赶一个广告的合作画作,最近都埋头于工作中。

 

当然你是最看不惯那种,为了儿女情长而不认真工作的行为,对于祁煜的做法你实际上是非常赞扬的。

 

但赞扬和喜欢并不能一概而论。

 

——你心里愤愤地想着。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为了这个新的艺术品,祁煜已经作息混乱好长时间了。

 

平时的话你也会出任务,有的时候出门一天,也不知道祁煜到底吃没吃饭、睡没睡觉。

 

担心再这么下去祁煜的身体会吃不消,思来想去你还是对着他的背影唤出了声。

 

“祁煜。”

 

被唤的人身形晃了晃,随即转过身看向你:“怎么了?”

 

看到他眼底的乌青,说没有一点心疼是假的,你思考了一下,开口到:“晚上你想吃什么?”

 

“嗯……”祁煜转过身,研究了一下面前的画,“不用管我了,灵感这东西可遇不可求,我想先多完成一些。”

 

你并不是很懂艺术创作这方面的东西,但你却知道你的亲亲男友再这么下去情况可能不太妙。

 

“祁煜,我觉得你这样下去不太行……”

 

听了你的话,祁煜转过身面向你,等着你的下文。

 

“我,我并不是想插手你的工作,只是你已经好久没好好休息过了,你再这么下去身体会从吃不消的吧?”

 

闻言,祁煜对着你眨眨眼。

 

“保镖小姐这是在关心我吗?”

 

“当然啊!”你抬手将一个沙发上的抱枕砸向他。

 

被砸的人笑嘻嘻地接住抱枕,“没问题的啦,我心里有数,况且这种事情之前也经常发生的。”

 

“你之前是之前,”见对方不打算考虑你的建议,你索性开始耍起了无赖,“你之前我就想说了,只不过那时候没有立场去干涉你的生活,你现在、现在必须要好好考虑我跟你说的话。”

 

祁煜的眼睛随着你说出来的话逐渐亮了起来。

 

“原来你从那时候就开始关心我了嘛?”

 

“这是重点吗!”你快步走到祁煜面前,抽走他手里的抱抱枕,大力地拍到他脸上。

 

“痛痛痛……”祁煜一个不稳险些从凳子上摔下来,好在现在他坐的不高,不然你还真不保证他摔下去会不会摔坏。

 

祁煜伸出手将你拉近他一步,“诶呀,我是真的在开心嘛。”“那大艺术家能不能让我也开心开心?关心关心你自己的身体?”

 

你还是很吃祁煜撒娇这一套的,并且感觉自从在一起之后,他愈发爱这样拿捏你了。

 

祁煜在大家眼里是很招人喜欢的弟弟性格,会撒娇、会直球表达自己的喜恶,但只有你知道,他在必要时候可靠得很,同时你也知道他内心的孤独和痛苦。

 

他惧怕与你分离,哪怕是一小会儿也不行。

 

之前的你或多或少感觉到了一些,他身上仅仅与你相关的分离焦虑,但你也只是觉得那是你们刚刚在一起,他还没怎么适应的缘故。

 

直到有一次你出了个在外时间稍长的任务,那段时间忙得紧,根本没有时间和祁煜联系。

 

等终于把任务完成后,已经是深夜了,你想着祁煜这个时间也应该已经休息了,也没有再和他联系,而是直接回了他家里。

 

推开房门映入你眼帘的是靠在落地窗前的祁煜。

 

想不通这个时间他为什么不在床上而是在这个地方看风景,也不确定要不要叫叫他,告诉他一声你回来了。

 

最终你还是选择走到他身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

 

他似乎被你的动作吓了一跳,转过头看到你时,你似乎看到月光散落进了他的眼中,逐渐明亮。

 

“在做什么?”

 

你以为祁煜会像往常一样,对着你喋喋不休地说着他灵感迸发的喜悦、或是在寻找灵感时的一些感悟,却没想到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你,然后说出“在想你”这三个字。

 

“我不敢联系你,”祁煜错开和你的对视的双眼,继续看着窗外,“我担心我会让你分神,在任务中出现什么问题。”

 

“我实在是不想你做猎人了,”祁煜似是在自言自语,又似是在对着玻璃上倒映着的你传达心意,“可那是你想做的事……我又想让你能够毫无顾忌的去做你要做的事情。”

 

“如果你没有成为猎人,我还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和你相遇、怎样才能和你产生交集……”

 

他似乎是想到了一些很久远的事情,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

 

你并没有打扰他,而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

 

许久,他再次看向你,你听出了他语调中带着那么一丝的哭腔,对你说——“好久不见。”

 

“想什么呢?”看你愣神,祁煜伸手在你面前晃了晃。

 

“没什么。”你摇摇头,思绪却没能立刻完全收回。

 

对上祁煜半信半疑的眼,你终究还是将心中所想告知了他。

 

“我在想,祁煜,如果没有你了,我可怎么办啊。”


闻言,祁煜一个飞扑把你抱紧怀里,把头放到你的肩上不停地蹭着,嘴里嘟囔着,“我的保镖小姐,好喜欢啊!”

 

 

 

 

 

 

 

 

 

 

02_

 

你自从搬进祁煜的住处之后,生活时间越长越觉得偌大的房间中,只有你们两个显得太过冷清。

 

这一想法加深主要还是因为,上次祁煜没日没夜的工作,你又不能去打扰他,没任务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闲着也怪无聊的。

 

所以你考虑着想要养些小动物给家里增添一些温度,但在和小动物相处方面,祁煜却不是那么随便的人。

 

起初得知你想要养小动物,祁煜心中便有个不好的预感。

 

“等等,你说了这么多……”祁煜打断了正在喋喋不休的你,“你不会是想要养猫吧?”

 

“嘿嘿。”被戳破小心思的你冲他嘿嘿一笑,让平时最喜欢看你笑容的祁煜感到背后一凉。

 

“打住!”祁煜伸手捂住你的嘴,阻止你接下来要说的话。

 

“你别这么看着我笑,”祁煜有些紧张地看着你,“你上次对我笑得这么好看,是把我的大白里兑了好多其他的颜色,当然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啊,用那个颜料画出来的画还挺好看的;上上次你笑的这么好看,是心血来潮要烤蛋糕,但是把烤箱给用坏了,但是我不是在心疼烤箱啊,我只是惋惜没有吃到你亲手做的蛋糕而已;上上上次你对我笑的这么好看,是没有和我商量就擅自决定去参加一个很危险的任务,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不过看在你既没有受伤,又拥有了一个月的假期来陪我,我已经原谅你了。”

 

听祁煜不带喘气地说了这么多话,你把他的手从你嘴上扒下来,气鼓鼓地说:“我就知道你对我把你大白弄不干净的这件事耿耿于怀!”

 

“我没有啊!”祁煜可怜巴巴地望着你,企图让你看在他惹人怜爱的份上不要再提这件事。

 

“那你怎么能对我那次出任务真生气呢?我也是考虑到之后会有一个月的假期,能好好陪陪你,我才去的呀。”

 

“那么突然我都没个准备,救你都不知道要去哪救,好在你没出什么事。”越说到后面他越委屈,但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你还是能分清他什么时候是真委屈,什么时候是他的小把戏。

 

“我总共就猜先斩后奏了那么两次,”你有些无奈,“感觉会被你念一辈子这两件事。”

 

“哼,”祁煜皱皱鼻子,“如果要提起这俩件事的话,你什么时候问我,我都是不支持你做猎人的。”

 

“那如果与这两件事无关的话呢?”

 

“那我肯定是支持的,不然你业务不熟练,还怎么尽到保镖的职责。”

 

好家伙,还搞上“那时的祁煜和这时的祁煜不是一个祁煜”这一套了。

 

“不闹了,”你拉起祁煜的手,说话间手忍不住的在他的手上磨蹭,“我是真的觉得这个家里只有咱们两个太冷清了。”

 

“那也不用一定要养猫吧?”祁煜将手抽出,接着用两只手将你的手包住,“也可以养一些小鱼什么的,你看那里,正好可以放一个大鱼缸。”

 

“还能放进去一个你对吧?”你笑笑,继续说,“鱼我是真的担心你不是把它们放宠物养,而是当食材养。”

 

“那仓鼠啊、松鼠之类的也不错啊。”

 

“你家里这么大,万一他们跑出来了,找都找不到,而且你那些画,你不怕被这些啮齿动物给吃干净吗?”

 

“那小狗呢?小狗和小猫差不多吧?”

 

“小狗我也想要养啦,但是我还是想过上猫狗双全的生活。”你眨巴着眼期待地看向他。

 

“那实在不行,就把老唐叫来,养他还会做饭收拾屋子,一举多得。”

 

“唐老师要是知道一定会打死你的,不过如果唐老师入住的话,岂不是催稿什么的更方便了,都用不到我了,倒是可以考虑,过几天不是要和他们一起出去玩,你还可以提前适应一下你和老唐一起生活的契合度怎样。”

 

“算了,选择老唐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被你的攻势打败,祁煜终于要让步。

 

“那要从小猫开始养,从小养大他才不会和我造反。”

 

虽然猜到祁煜会妥协,但你没想到他会这么痛快。

 

事情进展的过于顺利,你不免开始反思自己强迫着祁煜去接受猫这件事是不是有些过分。

 

“如果你真的那么怕的话,我其实也不是非要养猫的。”

 

“我才没怕呢,”祁煜双手环胸说到,“我只是不大喜欢猫罢了。”

 

“不喜欢的话相处时间长了自然会喜欢的,可是怕就不一定了……果然这件事还是在斟酌一下比较好。”

 

“你不用这么顾虑我,你喜欢的话就养呗。”祁煜一改刚刚的态度,换上了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可是你刚刚还苦大仇深的……”

 

“没办法啊,谁叫你这么喜欢这种邪恶的生物。”

 

“所以祁煜,你真的会被猫吃掉吗?”你终究还是将心中疑惑许久的事情问了出来。

 

“你的小脑袋瓜里每天都在想些什么?不会的。”祁煜伸手摸了摸你的头,“况且我还没弱到被一只猫吃掉吧?”

 

“你要这么说……”你表现的有些为难,可说出来的话却是——“那我就放心了!明天咱们一起去猫舍看看吧,顺利的话明天晚上家里就会变热闹啦!”

 

“果然你就是蓄谋已久……”祁煜认输般躺下,翻了个身滚到你身边,“我都听你的。”

 

 

 

 

 

 

 

 

 

 

03_

 

你们的选猫大事结果还是被搁置了,没什么特别的事,单纯的就是祁煜拉着你午休,然后一觉睡到了大晚上。

 

两人睡醒后祁煜一脸惋惜另带夸张地说:“诶呀,怎么睡到这么晚了呀,哎,看来今天没有办法选猫去了,太可惜了。”

 

以你对祁煜的了解,他倒是不会因为不想去选猫就用这种龌龊手段的,不过看到他幸灾乐祸的表现,你还是不免被他逗笑了。

 

“别演啦,压一压你那快咧到后脑勺的嘴角吧。”你从床上坐起来,一巴掌拍在了祁煜的肚子上。

 

对于一觉睡到晚上这件事,你虽然没有因为计划被打乱而生气,但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你还是感觉有些可惜的。

 

“保镖小姐,反正也睡不着了,要不要一起去海边吹吹风?”祁煜也坐起身,用手胡乱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不要,我明天还要上班,我要在家休息。”说完你便作势又要刚下。

 

“别别别。”祁煜一个眼疾手快把你捞住,圈进怀中,你也就顺势靠在他身上。

 

“不想出门咱们就不出门,那一会儿就点个外卖,吃完一起打一会儿喵喵牌,怎么样?”

 

“第一个可以,喵喵牌算了,我现在打不过你了,没意思。”想到祁煜最近突飞猛进的牌技,你无意识地撅起嘴,虽然他能陪你玩是件好事啦,但是这人胜负欲也太强了,每次打牌都要跟你拼个你死我活,太没意思了。

 

你的思绪还在祁煜打牌时的臭屁模样,突然感到唇上一软,等你反应过来罪魁祸首已经离开,眼含笑意地看着你。

 

“怎么了?”你疑惑的看他。

 

“你那不是在邀请我吗?”祁煜也回你相同的疑惑脸。

 

“什么呀!”你被他逗笑,伸手揉了揉他软嘟嘟的双颊,“放我起来,我收拾一下。”

 

“不要,再待一会儿。”说完你便感觉到祁煜的手微微收紧。

 

任由祁煜爱干嘛干嘛的你思绪又有些飘忽,你突然想到网上的某一篇帖子,是说关于人鱼肉吃了能长生不老这件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眼前祁煜白晃晃的胳膊就在你眼前,鬼使神差的便张嘴咬了下去。

 

“诶!嘶……你属猫的吗?”吃痛的祁煜把手收回,没有了借力你躺得有些不舒服,便起身。

 

“我看到一篇文章说,你们人鱼的肉吃了能长生不老,是真的吗?”

 

“啊?”对上你认真的眼睛,祁煜把到嘴边的鄙夷咽了下去。

 

“你们人类就是贪婪。”“所以到底是不是真的呀?”

 

“当然不是了,”祁煜伸手点了下你的额头,“下次别相信网上说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不过话说回来,”祁煜像是想到了什么,“你真的想要长生不老吗?”

 

“没兴趣,”你干脆地否定,“我就是想咬你。”

 

“……”

 

好啊好,祁煜觉得自己愈发跟不上你跳脱的思维了,话说回来你们确认关系之前,你就是这样的吗?

 

“祁煜,我饿了。”感觉到肚子空空的在抗议,你可怜巴巴的望着祁煜,希望他能帮你把今天的晚饭解决了。

 

祁煜利落地拿起手机,三下五除二利落的点好外卖,接着变靠在床头,一脸骄傲地等着你的夸赞。

 

“这是谁家的小鱼这么聪明呀?知道我对吃什么没有想法,没有把难题抛给我。”

 

“那是,”祁煜杨扬下巴,“包管你满意。”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最近工作忙吗?”想到你明天又要上班,祁煜开口问。

 

“最近的流浪体倒是出现的没那么频繁了,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一些比较日常的任务,没什么危险。”你将头发随意扎了一下,走到衣柜前。

 

“这两天要收拾收拾出去玩的行李了,先说好,你别带两大箱子衣服去啊。”想到上次旅行,你一个没看住,祁煜带了两大箱子衣服去的惨痛教训,你提醒道。

 

“那些可都是展现我魅力的必需品。”

 

“大艺术家、好祁煜,你这天人共妒的美貌,披个床单都掩盖不住你的魅力好吗。”你看向他,好声好语地哄到。

 

“天人共妒?那你嫉不嫉妒?”祁煜探身凑到床边,拉近与你的距离。

 

你伸手碰住他的脸,你很喜欢摸他的脸,“我当然不,这么美的人都是我的,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对于你的话,祁煜满意地哼哼了两声,“毕竟我这种美貌,也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就像老唐,他怎么都不能拥有这种美貌。”

 

“老唐最近怎么你了?你怎么对他意见这么大?”“没什么,一些打工人的怨气罢了。”

 

祁煜缩回身,但你总觉得没这么简单。

 

“就仅仅这样?”

 

“……”

 

面对你的疑惑,祁煜忿忿开口:“老唐不仅让我参加商业晚会,结束后竟然还按排我和其他女生拍照!他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和你以外的女生拍照。

 

“啊……”你想到前段时间祁煜终于将那份商业画作完成之后,去参加了一个晚宴,紧接着第二天他和那个女生的合作便被登上了娱乐周刊。

 

“那个女生不是开发商的女儿?这不也算是工作。”你倒是觉得没什么,毕竟商业上的事情也不是几句话能捋得清楚的。

 

“可是他们竟然放到杂志上做虚假宣传,太可恶了!”

 

“这件事确实是他们做的不对,可老唐也是被骗了,他不是也在努力辟谣解决这件事,你也别太气了。”

 

“你就没有一点不舒服什么的吗?”看你的态度比较无所谓,祁煜问到。

 

“你都跟我说过了,临场做戏,我又不吃醋。”

 

“你为什么不吃醋啊?”听到你这么说,祁煜有些急,“别人的女朋友遇到这种事都会质问一下吧?你怎么就不吃醋呢?”

 

“那是他们的男朋友作风不行吧?你又不会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我又不担心。”

 

说完这话你有些后悔,看祁煜的样子马上就要哭出来了,赶忙找补。

 

“但如果还有下次,你就去睡沙发,客房都不许睡!”

 

看没什么用,祁煜愈发低下头,你看不清他的表情。

 

“诶诶诶,你别哭啊,你……你要是实在想哭的话,等我拿个盆来你再哭。”

 

祁煜终于被你的话逗笑,抬起头,睫毛上有些许湿意。

 

“你拿盆干嘛?”“掉小珍珠啊,能卖好多钱呢。”

 

你再次回到床上,和祁煜两人面对面傻笑。

 

“好傻啊你,小财迷,”祁煜揉了揉你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怎么对我这么放心?”


“你如果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你自己都饶不了你自己吧?本来你就够愧疚了,我要是再上纲上线的,那你心里会多难受啊,我也想让你开开心心的啊。”


听了你的话,祁煜低头浅笑,心里不免想着——果然我的保镖小姐最在乎我了。

======TBC======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_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