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_NiaN

【casmund】王室成员的幸福生活

⚠️WARNNING:OOC!!!


/终究是对Edmund下手了


/都2202了我还在爱着Narnia


/主要以电影发展走向(原著稍微了解的程度)


/大致是在第2部的故事结束后大家留在纳尼亚的一些幸福生活小记录(bushi


/脑嗨产物、无逻辑可言(算是个人存档叭)















01_


新晋国王凯斯宾最近有些苦恼,因为彼得说要对他进行考试来证明他能做一个合格的君王。


最开始得知这个消息的凯斯宾其实并没有多难过,直到学习了两天后,他才渐渐发觉每天学习的东西似乎与彼得的考试内容没有什么联系。


私下问了埃德蒙,对方则无所谓地告诉他彼得不过是因为无聊,来用这件事消遣时间罢了。


为了使“君王培训课”不再无聊,埃德蒙自告奋勇的去陪凯斯宾学习。所以当彼得在上面侃侃而谈的时候,他们通常会在下面做些比彼得的内容精彩多的事情。况且露西也会时不时的来旁听,总之凯斯宾觉得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上课也算是个不错的事情。


然而今日凯斯宾早早便到了所谓的教室,左等右等也不见至尊王与公正王到来,倒是等来了露西。


“埃德蒙病了,”露西叹了口气,“彼得正在照顾他。”


“怎么就病了?”凯斯宾皱眉,昨天见埃德蒙的时候还好好的。


露西摇摇头,“我也不清楚,可能季节交替容易生病吧。”


凯斯宾看看外面的落叶,心想着现在去探望埃德蒙会不会被至尊王逮住上课。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凯斯宾还是推开了公正王房间的门。果不其然,彼得正守在床边替埃德蒙掖好被子。


“你来了。”彼得看了他一眼,轻声说。


“埃德蒙怎么样了?”凯斯宾走近,伸手帮彼得换好拧好的冰毛巾敷到了埃德蒙额头上。


“不肯吃药,刚睡着。”彼得叹了口气,坐到床边。


凯斯宾思考了一下自己也坐过去是不是有些不妥,在得到肯定答案后他在房间里拉了个椅子坐到埃德蒙的床边,他认为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昨天见他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一晚上就病成这样了?”他不敢太大声,只是发出能让彼得听个大概的气音。


“昨晚士兵们在外面开庆祝……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他们在庆祝什么,想要邀请他们的国王们也同他们一起,我当时手头有些事情,就没有去,他们似乎说动了埃德。”


听彼得这么一说,凯斯宾想起来了昨天晚上雷佩契普邀请他参加篝火晚会的事情。


“我当时太累了也没有去,但据我所知露西和苏珊不是也去了?”


“女孩子们觉得时间晚了待了一会儿就先回去了,埃德刚洗完澡便被叫了出去,再加上淋了雨,回来便觉得有些头疼,以为睡一觉就会好,没想到起来就变成这幅样子了。”彼得伸手试了试毛巾的温度,觉得还能再敷一会儿便没有将它换下来。


“恕我直言,埃德蒙的体质应该,没有这么弱吧?”只是因为淋了雨便生病这个理由,凯斯宾觉得不能说服自己。


“当然不是,”凯斯宾觉得看到了彼得眼中一闪而过的杀意,“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下了雨赶紧收拾完赶紧回来就是了,他竟然在外面淋着雨和大家打水仗。”


彼得其实也不清楚埃德蒙口中的水仗是什么,但是他清楚的是如果弟弟不在大雨中作死现在也不会病歪歪地躺在床上。


了解了事情经过的凯斯宾突然佩服了埃德蒙的勇气。


怎么说呢,他也想在大雨中撒欢儿,只不过王子的身份……现在是国王的身份束缚着他,要求他做正确的事情。


当然勤于政事的公正王也不会做这种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不过这是放之前,现在用埃德蒙的话说就是,“我们已经有人接手了,我已经退休了,凯斯宾你不会还指望我们帮你治理国家吧?虽然我们也很想但是你总归是需要锻炼的。”


凯斯宾发誓他印象里的公正王不是这样的,即便是前段时间在战场上的公正王也不是这样的。




















02_


看凯斯宾没什么要走的意思,彼得向他交代了一下便离开继续去处理还未结束的工作。


埃德蒙醒来后便看到凯斯宾对着床头柜上的药愁眉苦脸的。


“咳咳,怎么了,凯斯宾?”刚睡醒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埃德蒙拿下额头上的毛巾,支撑着想要坐起来。


见他醒过来,凯斯宾连忙往他后面塞了两个枕头,让他能够靠的舒服一点。


“彼得说你不吃药。”凯斯宾晃晃手里的药品,继续说:“怎么不让露西用药水把你治好?”


闻言埃德蒙摇摇头,“如果用这个药水来做这件事,未免太大材小用了。”


凯斯宾虽然觉得不过是一滴也不会耗费多少,但既然埃德蒙这么说,想必露西已经向他提过了这个建议。


埃德蒙接过凯斯宾手中的药,撇撇嘴,“我记得我睡着前是彼得在的,你来的时候看到他了?”


“看到了,他刚走没多久。”凯斯宾将手中的水递给他,或许是药物的味道过于难吃,埃德蒙不受控制地把脸皱在了一起。


“或许……”凯斯宾缓缓开口,“你想来点土耳其软糖吗?”


当然,他没有得到回应,只收获了对方的一个白眼。
































03_


彼得觉得自家弟弟最近有些不对劲。


往常埃德蒙喜欢一个人发呆,或者他不在发呆,只是彼得单方面地这样认为,他不觉得弟弟的脑子里会思考什么有用的东西。


然而现在,自从埃德蒙病好之后,只要他能看见他,他身边一定还有一个凯斯宾。


彼得觉得或许是因为凯斯宾在前段时间的照顾感动了埃德蒙,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但如果这么想,他也兢兢业业地照顾了埃德蒙,怎么就不见埃德蒙对他更亲近了呢?


心事重重地至尊王将自己地苦恼说给了两个妹妹,二人似乎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


彼得慷慨激昂地诉说着埃德蒙对他的冷淡,以及对凯斯宾的热情,苏珊摸着新得的衣服,心不在焉地回复,“埃德蒙和谁交好难道不是他的自由?再说凯斯宾有什么不好的,你这么看不惯他?”


露西对衣服似乎没有苏珊那么大的兴趣,她倒是很认真的在听哥哥的发言,末了她似乎明白彼得为什么如此不满。


“你在吃醋?”露西得出结论。


小妹妹惊人得话使彼得的演讲戛然而止,为了维持自己的面子彼得倔强地反驳——他们又没有在一起,我有什么好吃醋的?


他马上就要说服自己了,直到苏珊漫不经心地又飘出了一句,“他们早就在一起了啊,你不会不知道吧?”



























04_


埃德蒙发誓,他真的没有故意瞒着彼得他与凯斯宾地事情的。只是没什么机会告诉他,再加上他对这方面的尺钝性自己没有发现罢了。


苏珊是自己发现的,当她将埃德蒙在宴会上拉到一边问他是怎么回事,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时候,埃德蒙还疑惑她是怎么发现的。


苏珊无语地送给他了一个白眼,随后给了他一个眼神,他顺着苏珊的目光看过去,便发现凯斯宾眼也不眨地盯着这边。


“他的眼睛简直都要粘在你身上了,埃德。”苏珊叹了口气,“估计也就彼得看不出来了,连露西也看出你们两个之间的猫腻了。”


“露西的观察力向来敏锐。”埃德蒙叹了口气,“你觉得彼得知道之后会怎么样?”


苏珊耸耸肩,“虽然我认为他没有权力干涉你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他会以哥哥的身份……教育你。”语毕苏珊拍拍他的肩,行动中带有“自求多福”的意味。


其实埃德蒙自己也不清楚他们算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总之就是莫名其妙地关系变好;莫名其妙地长期黏在一起;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


他自己回想着,可能是在那次战役后;也可能是他们夜袭宫殿后;或许又是他砍碎白女巫的那堵冰墙之后……总之他模模糊糊的。


凯斯宾可以向他调侃“土耳其软糖”,他也会向凯斯宾描述他们对战白女巫时期的事情,即便那是他最不愿回想的一段时期。


“睡前你要来杯牛奶吗?”凯斯宾的声音拉回他的思绪,回过头看见来人手中拿着一杯牛奶,冲他笑笑。


“我觉得,可以。”埃德蒙起身,将牛奶放到桌子上,顺便给凯斯宾拉出一个凳子出来。


凯斯宾落座后,随手拿起埃德蒙桌子上的文件,“我还以为你现在已经不谙政事了呢。”


“不然每天无所事事也没什么意思。”埃德蒙坐到凯斯宾对面,将桌子上的牛奶一饮而尽。


埃德蒙没有再管凯斯宾,自顾自地继续完成工作,凯斯宾沉默许久,开口问:“你……你们什么时候会走?”


没想到凯斯宾会问这个问题,埃德蒙一愣,随后抬头看向他,不解。


“你着急让我们离开?”


“当然不是!”凯斯宾有些急,“我的意思是,你们终究是要离开的,如果,如果快到那一天了,你能不能提前告诉我,我好有个准备。”


似乎受不了凯斯宾可怜巴巴的样子,埃德蒙起身,走上前把他抱在怀里。


“我们还要在这里生活很长一段时间呢,”埃德蒙将手放到他的头上轻轻揉着,“我现在就在你身边,别想那么多了。”


凯斯宾将头埋在他胸前闷闷地“嗯”了一声,伸出手回抱着埃德蒙。微微用力的双臂使埃德蒙有些难受,但也就这么随他去了,低头看着凯斯宾的头顶,埃德蒙觉得怀中像是抱着一直金色毛发的大型犬。


想到这里,埃德蒙不动声色地笑了笑。


===TBC===

沙雕(也许不)occ剧情,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些什么,感觉casmund和Pevensie兄妹亲情都好好

自娱自乐,不要较真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_NiaN | Powered by LOFTER